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2022年度资产管理员培训会

发布者:国资处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加强资产管理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资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028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举办2022年度资产管理员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各二级学院综合办主任、全体专兼职资产管理员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毛剑杨主持。

培训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卫兵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动员,并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全校各级专兼职资产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切实盘活各类国有资产,发挥资产使用效益;要强化资产管理责任,熟悉了解本单位的国有资产,提高资产管理服务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学校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

培训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张含玮作了题为《过程控制,风险防控,构建“四位一体”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的交流分享。他从准确把握国有资产管理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正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构建国有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四个方面交流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王庆子、常美红老师分别就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和采购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了业务培训。

最后,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毛剑杨还对我校2022年度资产清查和资产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