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财政部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国资处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各单位:

202262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财政部国库司(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联合中国财经报社共同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财政部办公厅举办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我校相关人员参加知识竞赛及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加时间

2022923日—2022930

二、参加人员

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全体人员,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各单位负责采购人员,全校招标评审专家。

三、参加形式

(一)知识竞赛

1.参赛途径

竞赛采用网上答题方式进行。参赛人员可通过关注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中国政府采购报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知识竞赛”进行注册答题;也可通过中国财经报网、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链接参与竞赛答题。参赛者进行注册答题时,须按照登录界面要求填写本人真实姓名、单位等相关信息。

2.试题范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3.试题类型

竞赛试题分为单项选择题(25道)、多项选择题(15道)、判断题(10道),满分为100分。

4.成绩评定

答题不受时间限制,参赛者在答题过程中可选择暂停模式(点击“保存答案”暂停答题,再次答题时选择“继续答题”即可)。参赛者在选择生成成绩单前可多次答题,生成成绩单时以历史最高答题分数为答题最终成绩。答题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定,答题结束时可打印竞赛成绩单。

5.答题入口

中国财经报网链接:http://www.cfen.com.cn

中国政府采购新闻网链接:http://www.cgpnews.cn

中国财经报微信公众号、中国政府采购报微信公众号

(二)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

展现20年来政府采购法治建设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创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促进反腐倡廉、推动政府治理、实现国家经济社会目标的作用;分析目前政府采购法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对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增强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的意见建议。

2.征文要求

1)文章体裁不限,要求言之有物,文笔流畅,语言简练,具有原创性、思想性和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性、推动性。

2)征文字数原则上控制在3000以内

3)鼓励以图片、音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呈现。

3.投稿方式

电子邮件投稿,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政府采购法颁布20周年征文”字样,文尾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工作单位。

投稿电子信箱: zgzfcgj@163. com投稿方式

四、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相关人员于930日前主动参与。

2.竞赛结束后,请各单位于107日前将知识竞赛参赛人数及成绩,征文投稿情况报国有资产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将汇总后报省教育厅。

联系人:王庆子   联系电话:86176900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