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党支部与纪委办党支部结对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国资处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10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大会。为推动机关部门党建高质量发展,2022113日,国资处党支部与纪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对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携手同心,筑牢风险防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纪委办党支部书记钱涛主持。

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张含玮分享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的所思所悟,援引相关案例、法规,结合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介绍了国资处近年来在招投标、资产管理等风险防控领域的有效举措及在新形势下存在的新问题,同时就如何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强化过程管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国资处党支部和纪委办党支部党员立足自身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工作中要增强程序意识、规矩意识,始终绷紧“防风险”这根弦,在自己的工作职责范围内守住底线,找准问题根源,精准施策解决问题。

针对风险防控中容易出现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对风险存在的长期性认识不足、对风险变化复杂程度把握不够等问题,钱涛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战胜风险挑战的信心。二要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国,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三要统筹协调促进完善,提升精准防范风险的质效。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创新思路,进一步推动各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